系所公告

類別選擇



公告日期2022-11-16
公告【UCAN問卷調查】歡迎同學踴躍填寫!
內容為幫助同學校園時期即扎根職涯觀念及探索自我,了解自我職涯發展的方向,讓學習與技能相輔相成,最終與產業能順利接軌。
故每年大學部新生(研究生也適用)入學後結合教育部UCAN「大專校院職能平台」,依據不同年級別學生進行自我職業興趣探索及職能診斷,及早進行職涯規劃與學習準備。同時也非常歡迎研究生(不包含在職專班)多加利用。

*對大學部學生測評建議:

大一新生「職業興趣探索」:了解您的興趣、特質、偏好適合那種職業類型,找出您對不同職涯類型的興趣強弱。
大二、大三(含研究生)「職場共通職能診斷」:了解各種不同的職業類型需要具備的能力,幫助您檢視目前對各項職場共通能力的具備程度,幫助您及早進行職涯規劃與學習準備。
大三以上(含研究生)「專業職能診斷」:了解各種不同職業所需的職能及行為表現,有助於學生掌握該職業的工作樣貌,以及協助學生能力養成規劃。
(補充: 大一生在入學後也可測評「職場共通職能診斷」,先知道個人職場軟實力程度,再經由參加校內開設的課程、活動及競賽增進自己的共通能力。)
*UCAN施測網址: https://ucan.ncku.edu.tw/ucann_school/timeOut.html

如有任何問題,請洽詢生涯組: z10708121@mail.ncku.edu.tw  徐小姐 06-2757575 # 50480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本問卷結果是本校高等教育、校務發展及系所課程規劃與校系友服務之重要參考,本校與系所將能透過問卷結果深入了解學生所需,提供更加完善之服務!
公告人員系辦人員
附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