系所公告

類別選擇



公告日期2020-08-13
公告109學年【洪肇奎博士獎助學金】 即日起開放申請至9/20
內容109學年【洪肇奎博士獎助學金】 即日起至9/20, 開放申請,每名每年二萬元。原則上電機系、資工系各二名及台文系、工科系(主修資訊科技同學)各一名,總共六名。但各系名額得視情形互相移用

獎 學 金 公 告

洪肇奎博士紀念獎學金

國立成功大學 洪肇奎博士紀念獎學金設立要點

一、成立宗旨:

洪肇奎博士 1966年畢業於成功大學電機系乙班,之後赴美國留學,取得博士學位,在美國 JPL 工作直到退休,由於心繫台灣,退休後立即回國服務,任教於本校資工系,除教書、研究外,他更致力於 CMMI (整合軟體成熟度) 的推廣及本土意識的提升等工作。為了推廣 CMMI,洪博士南北奔波,成效斐然,5年內,把CMMI的普及率提昇到全世界排名第8,由於長期體力透支,積勞成疾,終於累倒,享年 73 歲。洪博士家人為了紀念洪博士、感謝成大對洪博士的栽培及鼓勵青年學生,特設立本獎學金。

二、獎學金金額: 每名每年新壹幣二萬元。

三、管理:所捐贈之獎學金採單一帳號管理。

四、獎助名額:

原則上電機系、資工系各二名及台文系、工科系(主修資訊科技同學)各一名,總共六名。但各系名額得視情形互相移用。

五、申請條件:

申請人須具備下列條件

家境清寒。
二)每科學期成績需及格。
(三)有社區 (公眾事務) 服務之證明。
(四)家庭中第一位讀大學的清寒學生會優先考慮。

六、申請時間:

每學年第一學期開學後。

七、審查:

本獎學金由委員會審查,委員會委員產生如下:

(一)家屬代表、家屬指定教授一人。

(二)電機系教授及資工系教授。

(三)電機系及資訊系系學會會長或由會長指定之學生幹部。

八、審查結果由資工系通知申請人。

九、本要點經校長核定後,公告實施,修正時亦同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請有意且符合上述規定者,於9月20日上午前備妥

1.申請書一份

2.成績單正本一份和上一年度曾領過的獎學金(供參考,不影響申請資格)

3.學生證影本一份

4.家境狀況說明或清寒證明

5.簡略自傳一份(可包括說明人生抱負和方向)

註:1.本獎學金給獎對象順序以需求度排列(非按照成績高低排列)

  2.以上所有資料請以電腦繕打成一個檔案(word or PDF)後存成檔名 【洪肇奎博士紀念獎學金-申請人姓名】 email至em62500nckucsie@gmail.com)

申請資料紙本請交至系辦。若有任何問題請撥62500-11找趙小姐查詢
公告人員系辦人員
附件附件20200813.zip